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国际交流

中澳项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中澳项目

    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浙江科技学院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合作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经国家教育部批准,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33AU2A20030107O。项目纳入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从2004年开始招生。项目学制四年,学习地点在杭州浙江科技学院内。项目的教学语言为中英文,其中前三个学期重点强化英语语言能力,完成教学计划内规定的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并要求学生通过引进的四门澳方英语预科课程或通过CET6级考试;后五个学期完成教学计划内规定的专业课程,其中12门专业主干课程引进澳大利亚原版教材、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中澳双方教师共同承担教学,澳方教师在每学期来我校进行短期集中授课。学生修完所有课程后,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将分别被授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和南昆士兰大学信息技术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掌握商务信息技术基础知识,掌握系统思想、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具有信息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信息技术基础、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系统平台、数据结构、(以下为双语教学课程)数据库设计、Oracle数据库开发、基于组件软件开发、系统分析与设计、商务分析、信息安全原理、网络与分布式系统、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企业资源规划系统(ERP)、经济学、市场学导论、组织行为学


    就业方向:项目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信息管理工作,其主要业务范围是: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分析、实施管理和评价,计算机信息处理和计算机应用程序开发设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