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更新时间:2019-08-28 00:00:00点击次数:字号:T|T

近日,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在浙江音乐学院正式落幕,我校学生奋勇拼搏,喜获全国二等奖六项,全国三等奖六项;学校派出的十二支队伍全部获奖,获得本年度的优秀组织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下面简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大赛从2008年组赛开始,已举办了11届赛事,至今大多数本科院校参加了这一活动,2018年成功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次大赛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算机教育实践平台的具体举措,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具体落实、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大赛宗旨是“三服务”,即作品的计算机设计技术主要是为学生社会就业需要服务、为本专业需要服务、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需要服务。
    我校由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牵头组织,派出由本科同学组成的十二支队伍参赛,通过初赛选拔、现场展示、决赛答辩等一系列环节的激烈比拼,与来自全国近2000支参赛队进行角逐,最终获得了国家二等奖和三等奖各六项的好成绩。


  • 收藏
  • 打印